年幼時,由於父母皆在外工作,於是在小學半日課程後,就讓我們留在外婆家玩耍,

還記得和大哥一起赤腳踩著河邊的溼地,不斷地用石子相互競賽,其彈跳水面的次數!

然而,箇中要領我如何也掌握不到,而成為年幼時相當深刻的遺憾!

玩累了,兩人就像小野人似地溜回外婆家中,大聲向外婆喊著說:肚子餓扁了!

外婆總是能立即地變出許多點心來滿足我們的脾胃!

然而,有項點心在年幼時,卻十分地讓我敬謝不敏,覺得滋味實在難受,它就是韭菜水餃

也許是因其富含硫化合物的關係,我總覺得韭菜的味道,有些刺鼻難聞,並不討喜!

然而,外婆卻總是不厭其煩地烹煮它,回想當時,真是受苦的折磨啊!

長大後,在一次與家母閒聊當中,遂聊到了這件兒時往事,在母親的解說下,

我才了解外婆時常烹煮韭菜的原因。

母親說道:外祖父的身體狀況一直不佳,不外乎高血壓及胃腸毛病,

而外祖母聽說韭菜中因富含硫化合物及揮發性油,可刺激食慾,又富含植物性纖維,

可促進消化吸收,期待它能改善外祖父消化功能的健康又因其含鉀豐富

有利於體液中鈉鉀平衡,進而改善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據此,才時常成為外祖母上菜時的嘉賓!

-------------------------------------

也許是成長後口味改變,亦或是了解韭菜的好處,我也漸漸能接受韭菜類的食物,

而最常吃的莫過是韭菜水餃了,也多來自母親之手。

母親總是能精準地掌握豬絞肉、韭菜及餃皮的比例,使得豬肉的臊味和韭菜的衝香相互調和,

而轉為鮮甜甘美的想像;內餡與餃皮的搭配,也讓人感到清爽無負擔!

而遠在他鄉工作的我,有時懷念母親的手藝時,也曾前往過大賣場,購買冷凍韭菜水餃!

但是幾次的經驗卻讓我十分地失望,韭菜不是過老刮口,就是與豬肉比例不對;

有時衝味太強,令人難以入口,有時無法調和豬肉的腥羶,令人作嘔!

內餡與餃皮的比例也相當隨意,令人有時膩口難耐,時則索然無味!

然而,這些差勁的印象,卻在我體驗過冰冰好料理手工霸王餃《韭菜豬肉》後,全然改觀!


▲ 綠色的包裝,在紅色背景襯托之下,更顯得蓊青蒼翠!


▲ 共有四十顆,每粒重達30克呢,真是水餃界中的小巨人!


▲ 通過嚴格食品衛生檢測及標準作業的認證,品質令人安心有保障!


▲ 分隔包裝,可避免彼此沾黏,避於水煮時破皮露餡!


▲ 哈哈哈,好菜(餃)上桌,個個碩大飽滿,青綠色的內餡透出皮外,令人食指開懷!


▲ 完全沒有破損喔!也不易彼此沾黏在一起!(可噴些麻油,效果更好!)


▲ 進距離特寫,哇!真是鮮嫩多汁耶~~


▲ 手工壓痕,賦予每顆餃子,個別的外貌,讓人吃起來倍感興味!


整體而言,冰冰好料理】手工霸王餃的《韭菜豬肉》表現相當優秀,

我獨愛其比例拿捏之精準,讓各食材(配角)的風味得以相得益彰,

使得水餃(主角)本身的味道,相當的清甜爽口!

餃皮的表現也堪稱一絕,Q勁十足,增添食用時口感的變化,令人實為滿意!

冷凍餃子能達此境界,真是令人驚呀! 愛吃餃子的人,可千萬別錯過喲!

 

線上購買冰冰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0721ivip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