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再不到一兩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了!明年似乎是個虎年呢?以前小點點自己diy包餃子時,包到手忙腳亂時,總會幻想到[吃角子老虎]這個詞。如果有一個吃[餃]子老虎,當牠嘴裡吃進去餃子皮和肉餡,消化過後會從屁股放出一粒粒包好的餃子,那可真妙了!人們就不用為了吃手工餃子自己包的要死不活。當然啦現實生活裡不會有[吃餃子老虎]這便利玩意兒,不過倒是可以去買現成包好的冷凍餃子,這次我從冷凍庫拿起[冰冰好料理]的[手工霸王餃-韭菜豬肉水餃]準備好好來犒賞我的胃。上次已先嚐過[冰冰好料理]的[手工霸王餃-高麗菜豬肉水餃]的好滋味,想必這一款一樣也是特大號的餃子,非常期待這又會是怎樣的一個好味道呢?

韭菜豬肉霸王餃產品外觀寫的非常詳細,一樣餃子是30g全國最大!份量最嚇人!餃子大雖大,但是包工卻很細膩,絕不會看到肉餡外露出來,這就是大膽中又帶點細膩的霸王餃。






   

      


西遊記的孫悟空有72變,那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口味]也要來個[百變]不為過。這次我決定來個一[餃]三吃。
第一吃-煎餃:



做這道煎餃料理時,我第一次大膽淋上了太白粉水去煎,因為看過日本電視節目介紹這秘計,可以煎出底部香酥的脆皮出來唷!!!不過我當時實在不是很確定他們淋的是不是太白粉水。

總之,經過一翻內心煎熬之下,還是決定來個[不成功變成仁]的實驗精神,最後這韭菜豬肉霸王餃歷經一翻油煎水悶之後,竟然成功地==>
產生了金黃色誘人的脆皮啦!哈哈哈!
煎餃多了層脆皮加持後,變得更秀色可餐了喔!



仔細瞧瞧,有脆皮呢!酥酥香香脆脆的,[卡滋卡滋]~煎餃超完美! 口波~ 棒~的!!!




霸王餃因為個頭比教大,一開始我以為會比較難煮。心想為了要煮熟內餡需煮久一點,這樣可能表皮容易破掉,但是不管我怎料理,霸王餃的外皮並不容易破喔!可見這皮有多韌性阿!霸王餃的煮法和時間,其實就跟一般水餃煮法差不多咩!所以可以很輕鬆地料理唷!原來這也是霸王餃的優點之一:[傳承中國北方麵食,皮Q、韌性特強],加強過的餃子皮才能包裹住這30   g的豐富內餡而耐煮不糊爛阿!


韭菜豬肉餃子底部香酥,上半部則是非常柔嫩 剖面圖可以看到滿滿的韭菜與豬肉餡,還有少許高麗菜

 

這一大塊綠色肉餡扎實到直接可以用筷子插起而不會散落一地,不管是誰吃到這獨特調味過又碩大的韭菜豬肉餡都會驚讚不已阿!
一口咬下,有滿滿的韭菜辛香和甜美豬肉的好滋味。
這韭菜與豬肉的比例是1:1,吃下去,滿滿韭菜的味道衝擊好比是在吃一個韭菜盒子內餡一般讓人感動。


中國人種植韭菜已有3000年之久了!不知是誰想出把韭菜混入餃子餡這構想,使得韭菜水餃一直深受大家喜愛和普遍大眾接受的口味。
而這霸王餃更是把韭菜水餃發揮的淋漓盡致,油煎過後,這一個煎餃皮Q嫩又韌,最讓人感動的是裡面的大大肉餡了!我稱之為[綠色小巨人]肉餡,因為一眼看去就是一遍綠綠的阿!特別調配過的肉餡,這味道比普通韭菜水餃來的更能吃出韭菜的辛香味。沾上辣椒、醬油、醋、香油等特調的醬料,刺激的辣味更顯得好吃極了喔!這個煎餃,讓我們家人在短時間內搶光
(確實地說,我總共煎了20粒,但是我端給老公和小孩吃後,我先去準備拍照,等拍完回頭看,都被吃的快光了!最後我只總共吃到4粒..嗚嗚...真是太過份了!)

吃了好吃的韭菜餃子後整個開胃了!最後,我決定馬上再去料理餃子第二吃!


第二吃-油炸餃子:



這個做法超簡單,只要把霸王餃丟入油鍋裡慢慢炸到金黃色就好了!剛好冰箱裡還有米腸,於是也一起入油鍋炸吧!


油炸吧!油炸吧!!!火鳥~~~ 大火起鍋後,炸的香酥的成品好動人阿!可以撒點鹹酥雞粉加重
口味!

好一道[盪氣迴腸金元寶]阿!這也可當年菜耶!




近拍金元寶,夠圓滾滾了吧!超吉利的! 剖半圖也這麼美耶~一片綠油油的內餡,看了就想咬一口了!



沒想到霸王餃油炸過後來吃也是很不錯吃的一道小吃唷!酥酥脆脆的口感,內餡則是多汁,不需沾醬,直接吃就很過癮,真的滿像吃韭菜盒子的。(我好愛韭菜盒子阿~),想吃鹹酥雞口味的可以加入九層塔一起炸會更香。剛好過年也快到了!餃子因為形狀像元寶所以有[招財進寶]的意思,而這一道簡單又好吃的炸霸王餃也可以列入年菜考量喔!相信一定會很受小朋友們喜愛的唷!

  
第三吃-焗烤霸王餃

平常餃子若不小心煮多了!吃不完怎辦呢?丟掉太可惜了!小點點想到了用大人小孩都愛的焗烤方式。方法超簡單,變化一下,就是個省錢料理喔!
只要倒點罐頭肉醬在煮好的水餃上面均勻鋪平,再 灑點起司絲,入烤箱烤到起司變金黃色就好了!噹噹噹!一道美味的料理出爐嚕~~~



會牽絲的美味凡人無法擋~ 沒想到韭菜水餃這樣子會很優!我是用味X辣味罐頭肉醬


這是我第一次把餃子做成焗烤口味的,沒想到出奇地好吃。霸王餃本身的韭菜味道並不會跟起司起衝突,反而是意想不到地搭配。要趁熱吃才好吃喔!起司會牽絲~連心都被牽引出來了!韭菜豬肉霸王餃裹上肉醬和起司後,完美化身為西式料理。(中西合璧!!!)這一道焗烤霸王餃我是和大女兒倆人在搶著吃的,我女兒連說好好吃阿!!!真的大家有空要試看看焗看霸王餃!!!無敵霹靂超好吃的啦!!!!!!!!!!!

最後再來回顧第一吃中那慘無天理、慘絕人寰的鏡頭,這幾個罪魁禍首趁 我在拍照時把美食吃光光...真是...美食當前,六親不認阿!!!



OS:原來連我兒子也沒吃到...

 

線上購買冰冰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0721ivip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