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試吃活動很特別
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青森蜜蘋果
早就耳聞青森蜜蘋果 清脆甜美帶有點酸酸的口感  真想趁鮮品嚐

一開始是請管理員幫我代收冷藏包裹  當我去取貨時  管理員問:這裡面是蘋果嗎?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當我手中接過冷藏包裹那剎那  就聞到一陣淡淡的蘋果清香

廠商貼心的盒裝冷藏運送

箱內有放置紙條  防止碰撞

好大顆的蜜蘋果



色澤也很漂亮

先從外觀來評量是不是一顆好吃的蘋果~
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   正宗的日本空運蜜蘋果  放在桌上都是這樣"歪"的喔  
皮上的麻點要多
顏色要黃裡透紅  且要有很多紅絲
用手指輕彈  聲音也很脆亮  才是新鮮又香甜的蘋果

看起來好可口誘人
果蒂紅中帶綠 是新鮮的象徵  (若呈現枯褐色 則表示摘採下來的時間過久)

紅色條狀的紅(條紅)  呈放射線散開

對半剖開
明顯可見蜜腺分布


蜜腺是甜份最高的地方
若是放置時間久一點  蜜腺會慢慢的由果核的方向  向外擴散


果核小
皮也好薄
蜜蘋果的皮是可以一起吃的喔

因為只有一顆試吃品  所以我和老公吃一半  另一半留給寶貝女兒
小語剛滿八個月大  我還是幫她去皮處理  做成蘋果泥

晶瑩剔透的果肉






咬一口   香甜中帶有微酸的高脆度口感   
汁也好多  真好吃



很大顆的蘋果  她努力用兩隻小手握住

蘋果真的很香耶  她還沒拿到手時  嘴巴就一開一合的  一副很想吃的模樣
當我拿開  要去弄成蘋果泥時  她還咿咿呀呀叫  不讓我拿走

蘋果泥  我有偷偷嚐一口   好像加了蜂蜜一樣香甜
難怪她比以前還認真吃

假裝拿開   她一副緊張的模樣  吃到最後還會搶湯匙


(認識青森蘋果)

青森縣位在日本本州最北端  蘋果產量占全日本第一位
青森縣的縣花就是"蘋果花"
(青森縣地理位置)(圖摘自網路)

蘋果生長過程 (摘自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網站)


看了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網站上的介紹  
了解果農們的用心與辛勞   也更清楚蘋果的種類與品種改良過程
更相信在這樣的細心呵護下收成的果實  一定是又香又甜的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顆蘋果 可使醫生遠離"
蘋果的養份多多
(圖片摘自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網站)
  
吃蘋果可以美容 預防便秘  促進腸胃好消化   預防貧血 大腸癌 高血壓等等
對於嬰兒也有很好的整腸作用
還沒試過蜜蘋果嗎?
快趁產季嚐鮮吧



點我進入「鮮果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0721ivip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