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體微恙,上個禮拜才大病初癒,這幾天又得了感冒。不但不停地打噴涕、流鼻水,胃也會疼,有時身體發冷。身體一差,食慾就不佳,這天正苦惱著要吃什麼當午餐呢?想起好險冰箱還有一包冰冰好料理-東北酸菜白肉鍋,好吧!就吃這個吧!現在我想吃的就只有清淡的食物而已。憑良心講我從沒煮過酸菜白肉鍋,印象中父母都是把酸菜拿來煮酸菜鴨湯,我想口味應該差不多吧!應該是酸酸甜甜清淡的味道。提起酸菜,我就想起某年回娘家拜訪叔嬸,嬸嬸煮了一大鍋酸菜湯,妹婿連吃了好幾碗,我永遠記得妹妹那時的神情:她睜大了杏眼義正嚴詞的對我說:[他很喜歡吃酸菜~!]哇勒~酸菜有這麼誘人嗎?

這一包東北酸菜白肉鍋份量1200g,NT159,(在冰冰好料理的網站買四送一喔)份量很適合小家庭吃。原來冰冰姐家的產品不光光只有賣蒟蒻,事業版圖觸角還發展出這多產品了!




產品背面標示也很清楚。




這是由知名藝人白冰冰代言的~品質掛保證的喔!更有ISO2200NACCP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系統認證,讓人食用上很放心。

     

無添加防腐劑成份說明也很清楚,有酸白菜、CAS薄片五花肉、豆皮、凍豆腐、香菇

      

營養標示也一目瞭然,煮法就是加入1-2水煮滾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火鍋料,推薦是加入豬血和蛤蜊、蕃茄升級享用

     

先將產品外包裝打開是像這樣,運用最新食品科技設備調理加工並真空密封保鮮包裝,再經高溫高壓完全殺菌,冷凍保存即可安全存放一年時間。



打開後可以看到內附有CAS薄片五花肉、酸白菜、豆皮、凍豆腐,香菇則是藏在裡面沒有拍到。

   

要煮前得先加水稀釋喔!喜酸者加1~2碗水煮,不喜酸者則以3~4碗水稀釋煮我想吃酸一點所以約加了2碗水。煮滾後火鍋散發出一股很香又酸的香氣呢!光聞這酸味,口腔裡就開始分泌口水了!酸白菜看起來份量很多呢!








這白裡透亮的豬肉是油花均勻的CAS薄片五花肉,吃起來Q嫩有彈性,清爽不油膩,滋味很是不錯

我數一數,產品裡大約有3片五花肉,糟糕,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光光了!吃完了還意猶未盡呢!所以喜歡吃肉的人,自己準備一下火鍋肉片一起煮才夠吃喔!




這酸菜白肉鍋是嚴選台灣土產大白菜天然發酵醃製,無添加醋精,所以是自然散發出的酸勁。
吃起來酸中帶香、香中帶脆,真的很爽口又開胃喔!讓我吃完一塊接著一塊。而且這酸白菜要讓它在湯裡慢慢煮,不要太快吃光光,這樣越煮湯頭會越酸甜又甘美喔!!!
貼心小叮嚀:一般來說醋精有兩種:1:工業用的,工業合成的。2:食品用的。有的不肖商人會用工業用代替食品用的醋精,所以最安全的方法就是認明和食用天然發酵的酸白菜,這樣對身體的健康才有保證喔!!!




我準備了高麗菜、香菇、珍珠玉米、大蕃茄、豬血、米血糕、貢丸和各種火鍋餃來升級享用。這些食材都很便宜呢!高麗菜我買時一大顆才20元,用不到4分之1呢!玉米一條10元,豬血一塊20元,我用一半而已。本來想買蛤蜊的,但是不巧菜攤今日沒賣,而且外面又下雨,正感冒的我不可能冒雨去買,也好,今日就煮個清爽的養生火鍋吧!!!看看,有好多天然蔬菜呢!健康活力百分百。有黑、白、紅、黃、綠色食材,哇~這不是時下正夯的五行料理嗎?吃了希望感冒趕快好吼~

   






    最簡單的煮法就是一次
丟下去慢慢煮。
然後人就可以去旁邊納涼了~


我在煮時,女兒在旁邊看,她說怎麼這麼香阿~還以為我煮的是泡菜呢!我連忙跟她解釋是酸菜。





    當煮熟後就是這麼豐富的一鍋
東北酸菜白肉鍋了!
我好像太貪心放太多火鍋料了~
鍋子都快要塞爆了~


料真的很豐富呢~看了就口水直流了!!!邊攪拌邊冒出陣陣迷人的酸味。



等湯頭煮滾後,我先撈起酸白菜和五花肉、凍豆腐、豆皮、大蕃茄解饞,本來因為感冒了!所以食慾不佳,但是這酸菜白肉鍋整個吃起來很清爽又酸甜,不油不膩,熱熱吃很開胃又舒暢,真的很適合生病的人吃阿~我終於知道為何會建議要加入蕃茄來煮了!因為酸白菜是酸的,蕃茄也是酸的,加入後可以增加酸味,這兩種口味都是酸甜酸甜,所以很搭,還好我有買蕃茄呢!!!




這湯頭非常爽口清香,幾乎沒有什麼油脂,食用後對身體不會造成太多負擔。白飯配上酸甜的湯頭就很下飯了!本來吃不下飯的我,因而吃了一大碗白飯。
  

這特別的珍珠玉米有黃白兩種色澤喔!加入一起煮可以讓湯更甜美,玉米吃下去也甜滋滋的!香菇和豬血有脆脆的口感,米血糕則是越煮會越軟嫩好吃。高麗菜則是因為吸附的酸白菜湯,吃下去脆脆酸酸甜甜的呢!儼然變成山寨版的酸白菜,真是太奇妙呢!哇~~~好險我有加入高麗菜一起煮,真是超好吃的,推薦大家煮酸菜白肉鍋時,也一起加入高麗菜來煮喔!!!

另外我還放了幾個口味特別的火鍋料,由右上(章魚丸子)->右下(三色四方型)->左上(起司麻吉燒)->左下(芝麻麻吉燒),這些不常吃的火鍋料就像是海裡的珍珠一般,哈哈~吃火鍋時要玩尋寶遊戲,誰撈到就誰幸運中獎吃到。

   

最近電視上流行的麻吉燒,甜甜的芝麻口味好好吃阿~軟Q的外皮內包著甜滋滋的芝麻餡,放在酸菜白肉鍋裡很速配耶~~原來火鍋料也能這樣變化。愛吃起司的則不可放過起司口味的麻吉燒。我後悔沒多買幾個麻吉燒了!因為跟酸菜湯一起煮好搭配阿~~~

     

吃上一碗東北酸菜白肉鍋真是很舒暢呢!!!
這湯頭真的甘甜美麗(台語),讓人忍不住喝完一碗還想再喝一碗...,清爽好順口!據說喝這個很養生呢!因為我生病了!就沒有沾醬吃,其實吃原味就很夠勁了!又酸又過癮。


酸甜不油膩的湯頭口味不僅很適合大人吃,連老人和小孩也都很適合吃,
可說是大小通吃阿!



我家女兒一直長得白白胖胖的,因為媽咪平常都會煮些好料給她吃,人家都說她把我的養份都吸乾了!雖然我的廚藝不是很好,但是利用市面上事先處理過的冷凍產品,就可以迅速簡單地做出道地又美味的東北酸菜白肉火鍋嚕!真是新手媽咪的一大福音呢!
自己烹飪不但省錢還很衛生,一兼二顧,摸[喇ㄚ]兼洗褲~
                              
                              


讓女兒學著自己撈火鍋料,訓練她生活自理的能力。自己裝盛更有成就感喔!不過背景音又是小兒子在客廳哭鬧的聲音,唉~我不是在拍[驚聲尖叫]啦~~~



趕緊裝飯加點火鍋湯餵兒子吃,他終於笑了!看到寶貝滿意的笑容,真是比什麼都滿足呢!
東北酸菜白肉鍋就好比一個正青春的少年少女,酸酸甜甜是它那情竇初開、青澀的滋味。因為正青春所以充滿了活力與希望,一品嚐入口都是滿滿幸福的美味阿!!!

 

線上購買冰冰好料理~

arrow
arrow

    pink0721ivip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